成果完成人:
唐其柱

唐其柱,教授、主任医师。现任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部长。主要从事心血管内科教学、临床与研究。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卫生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高层次特殊人才支持计划领军人才、“中国医师奖”等。

余保平

余保平,教授、主任医师。主要从事消化内科学医疗、教学与科研。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中国卫生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等。

余锂镭

​余锂镭,教授、主任医师。现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主要从事自主神经调控防治心血管疾病、心脏病介入诊疗及医学教育管理。曾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

章军建

章军建,教授、主任医师。主要从事神经病学、医学心理学的教学与研究。曾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防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等。

乐江

乐江,教授。现任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药理学教学、科研及医学教育管理。入选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曾获全国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等奖励。

何小华

何小华,教授。现任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主要从事病理生理学教学、科研及医学教育管理。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曾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等。

赵剡

赵剡,教授、主任医师。现任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主要从事急诊医学/全科医学临床与研究、教学与学生培养。曾获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的“外国专家编钟奖”“中国大学MOOC优秀教师”等奖励。

胡苏萍

胡苏萍,副教授、主任医师。主要从事呼吸与危重症学科临床教学及医疗。主要从事呼吸与危重症学科临床教学及医疗。负责的教学团队讲授“临床病理、病理生理和治疗学1”课程获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同时被授予“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

魏蕾

魏蕾,教授。现任武汉大学病理生理学教研室主任兼支部书记。主要从事病理生理学教学管理及科研。多次获得全国高校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奖励。所负责的《病理生理学》获国家一流线上课程。

成果视频
成果简介

为了培养具有坚实医学理论基础和突出实践能力、跨学科相关知识结构、健全的人格特征和人文素养、巨大的创新创造潜质,爱党报国、笃志医学、敢于担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医学人才,武汉大学实施“一固二强三贯通”人才培养新方略:

一固就是实施“固本工程”,将立德树人作为一个系统规划、长期推进的战略工程。牢固构筑人才培养的根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的学生不仅有知识、有能力,更有健康的身体、健全的人格、社会的适应、优良的品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可靠的人才保障。

二强就是增强人才培养的两大核心和关键支撑即课程体系和教师队伍。以卓越医学人才培养目标为导向,重构医学教育课程体系。在系统整合课程中,广泛吸纳和应用生命科学、数学、物理学、材料科学、信息科学、人工智能等。实现基础与临床融合、临床与预防融合、临床与药学融合、医学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