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基医学子“声”情告白

来源:基础医学院 日期:2021-10-20点击:

砥砺百年岁月,唱响爱国华章。10月16日晚,武汉大学第三十三届金秋艺术节合唱比赛在梅园操场正式举行,来自各个院系的20支队伍参加比赛,同学们在舞台上一展歌喉,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合唱表演)

我院作为第三个上场表演的院系,由学院ATP合唱团(学生)带来演唱歌曲《新的天地》和《唱响新声》,用歌声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两首歌曲用不同的风格,传达着相同的积极向上、奋进前行的精神风貌。

(女生声部)

随着主持人的报幕,合唱团在观众的欢呼声中登上舞台。女生身穿清丽秀雅蓝色长裙,男生身着笔挺的黑色西装,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青春靓丽。第一首歌是《新的天地》。随着音乐响起,悠扬的歌声在操场上空荡漾回转。高音婉转,低音雄厚,人声与琴音配合默契,情感充沛,层次分明。深沉平稳的歌声也象征着中国共产党人一路走来像种子扎根大地般矢志不渝、永葆初心的宝贵品质,台下的观众不觉沉浸其中,随着歌声一起走进中国共产党人风雨兼程、兢兢业业的红色岁月,心中油然生起崇敬感激之情。

(男生声部)

第二首歌是《唱新心声》。与上一首不同,这一首旋律轻松欢快,富有青春气息。表演中除了钢琴还加入了吉他与鼓的音乐元素,使乐曲更富有节奏感。队员们昂扬的精神和动人的歌声感染着我们。正如歌词所写,“跌跌撞撞又怎样,就让梦想装上翅膀,飞过大海身躺在彩色云端。”就让年轻的我们在此刻以响亮欢快的歌声唱响青春,唱响未来的无限可能。

(钢琴、吉他与鼓的演奏)

随着最后一个音符戛然而止,合唱圆满落幕。最终我院获得9.088的成绩,虽与奖项失之交臂,但大家依旧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合唱表演,也标志着我院金秋艺术节第一战的顺利收官。精彩节目的呈现离不开表演人员、指挥、伴奏以及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大家的刻苦训练,大家积攒力量,明年再战!

(随旋律摇摆)

在合唱比赛正式开始前,还举行了武汉大学“珞青向党,红歌传唱”活动的颁奖仪式,由我院ATP合唱团(学生)演唱、全院师生代表演出的曲目《在灿烂阳光下》荣获一等奖。

(撰稿:赵成毅 陈端 娜孜拉·亚森 摄影:刘馨阳 钟浩文晨 审稿:李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