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医学部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和第四次集体学习研讨

来源: 日期:2019-10-21点击:

 (通讯员杜业艳)9月30日和10月9日,医学部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和第四次集体学习研讨。

 会上,医学部机关领导干部围绕“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两个专题进行了学习。常务副部长余祥庭领读《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副部长余保平领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部长罗铁辉领读《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边志国领读《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教学管理处副处长余峰领读《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处副处长孟敏领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随后,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医学部工作实际,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余祥庭就理想信念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理想信念是事业和人生的灯塔,决定我们的方向和立场,也决定着我们的言论和行动。我们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建设方向,坚持社会主义远大理想,以建设“健康中国”为己任,扎实推进武汉大学医学腾飞计划,不断提升“武大医学”影响力,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医学高等教育。

 边志国结合国庆期间观看阅兵仪式及文艺汇演谈了自己的感想。他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用短短70年走过了西方发达国家几百年才走完的道路,在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都获得了全方位的发展,让全世界为之震撼,让每一个中国人为之自豪,处在这个时代的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锤炼自身品质,脚踏实地,走好新一代的长征路。

 孟敏认为,“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我们要相信榜样的力量,不断锤炼党性修养,规范自身行为,推动实际工作,从生活中、工作中潜移默化的去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用榜样的力量感染每一个人,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余峰认为,作为一名管理人员,党员的先进性更多的是要求我们增强工作能力,学以致用,用所学所悟解决实际问题。将学习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着力打造一支工作效率高、服务意识强、廉洁自律好的管理与服务工作队伍,切实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落实更好,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医学人才。

                                                                                                                            (摄影:杜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