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中南医院荣获“全国平安医院表现突出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 日期:2023-03-27点击: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等12部委联合发文,通报表扬全国平安建设表现突出的地区、集体和个人,中南医院被授予“全国平安医院表现突出集体”荣誉称号。

    平安医院建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安全和社会稳定,文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维护良好医疗秩序的决策部署,主动借鉴受表扬地区、集体和个人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作为建设健康中国、平安中国的重要内容,标本结合、依法治理、综合防控,为群众看病就医、医务人员治病救人以及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近年来,中南医院在不断加强学科建设,提升核心治病能力的同时,大力于推进智慧平安建设,建立了覆盖全院的视频监控系统、人脸识别系统、智能安检系统,充分实施“互联网+医疗健康”举措,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就诊患就医服务。同时,在省、市公安机关和卫健委的指导下,积极推进医院安全秩序管理工作,特别重视智慧平安医院建设。今年年初,医院在门急诊、住院部入口设置智能安检和门禁管理系统,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体温监测、身份证核验、人脸识别,陪护管理等核心功能,首创连通了医院HIS系统和安防系统,提高了疫情防控效率。

    我院坚持全面贯彻执行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平安医院”建设的具体要求,指导各部门认真开展“平安医院”创建工作,组建了监控系统平台,构建了动态信息全采集、安全状态全监测、数据汇聚全共享、指挥调度全响应的“智慧平安医院”安防体系。同时,始终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医疗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坚持依法治理、综合治理。“以患者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从解决病患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进一步规范就医服务细节,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密切医患关系,减少医患矛盾,创造良好医疗卫生服务执业环境,维护正常的医疗服务秩序,促进医院健康发展。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通过开展“平安医院”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强我院内部管理,改善服务流程,规范医疗服务,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维护医疗秩序。建立较完善的安全防范体系和治安保卫工作长效机制,健全医疗纠纷应急处置机制及医患矛盾排查调解机制,提高我院治安防范控制能力,进一步改善医患关系,优化就医环境,努力创建群众满意的“平安医院”,使“平安建设” 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通报表扬是为进一步发挥先进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基层干部职工更加积极主动投身平安医院建设,希望受表扬的地区、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传承好经验、发扬好做法,为平安医院建设再创新功绩。

    微信图片_202303141204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