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武汉大学第十届杰出校友表彰大会举行 徐兵河院士接受表彰

    来源: 日期:2023-03-24点击:

    (通讯员 苏航)燃百卅光阴,看时代骄子。3月23日,武汉大学第十届杰出校友表彰大会在樱顶图书馆成功举行。医学部校友(1977级临床医学专业)徐兵河院士现场被授予“武汉大学第十届杰出校友“荣誉。

    颁奖词:如一束阳光,带来生命的温暖希望;如一盏火炬,驱散癌症的沉重阴霾。致力乳腺癌早期诊断,潜心抗肿瘤药物创研。与死神角力,让我国乳腺癌治疗发生根本转变;传杏林佳话,为人类生命健康交出领先答卷。挽救生命,医者仁心!

    校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张平文院士为徐兵河院士颁奖

    徐兵河院士是武汉大学首位医学校友院士,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杰出肿瘤专家,他在肿瘤内科治疗、乳腺癌的临床和转化研究中做出了开拓性的贡献。徐兵河院士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和医学事业的发展,他于近日回到母校,在泰康生命医学中心设立院士专家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