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医学部机关党支部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暨医学部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9-29点击:

    (通讯员 张娟)为扎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弘扬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9月28日下午,医学部机关党支部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暨医学部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集中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内容、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熊瑛主持。

    在学习活动伊始,熊瑛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为题,为支部党员讲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党课围绕伟大建党精神是什么、伟大建党精神从何而来、如何理解伟大建党精神、如何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熊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回顾在不同时期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读懂建党精神;并从马克思主义、中华文明精华传承、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党的自我革命等方面进行解读建党精神由来,带领大家深刻认识建党精神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内涵;以朱裕壁、李德仁等与医学部颇有渊源的鲜明党员实例,告诉我们怎样脚踏实地的去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最后书记号召党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下来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更好发挥人才对强军事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文件,并纷纷发言,表示要在岗尽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爱党报国、笃志医学、敢于担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医学人才,为踏实走好医学人才自主培养之路贡献武大力量。

    最后大家集体观看党风廉政建设主题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党员受到强烈震撼和深刻教育。大家表示,要时刻警醒自己,严守规章制度,增强法制观念和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摄影: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