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医学部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活动

    来源:本站 日期:2018-11-30点击:

    (通讯员杜业艳)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医学部机关党支部采取分组学习的方式,三个小组分别于11月23日、27日、28日学习全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三个小组成员都对所学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副部长罗铁辉表示,我们要抓住高等教育改革这一契机,扎实推进卓越医师教育培养计划2.0,快速反应、全力以赴,争取将武汉大学更多的平台建设、科研项目纳入其中。副部长余保平总结归纳了报告的精神,结合医学本科教育工作实际进行了分析,认为我们要明确方向、狠抓具体环节、严把技能关。常务副部长余祥庭指出,我们要贯彻落实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在重视学生专业技能培养的同时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同时,加强实验室、自主学习中心建设,推进慕课和精品课程建设,全力做好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保障工作。

    此次集中学习,不仅加深了医学部机关工作人员对我国高等教育的现状与改革趋势的了解,同时也对医学部本科教育与人才培养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思考。

    (摄影:杜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