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最强大脑脑王教练袁文魁谈记忆法

    来源:本站 日期:2018-11-01点击:

    (通讯员童欧慧)10月31日,世界记忆大师、最强大脑脑王教练袁文魁做客珞珈杏林人文讲坛第12讲,带来题为“最强大脑脑王教练带你玩转记忆”的讲座。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蒋明主持。

    袁文魁通过现场教学,与师生积极互动,详细介绍了最强大脑最常用的记忆方法。他还以学科知识为例,教授大家如何用记忆法巧记,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他选取了部分四六级英语单词,运用记忆法与在场学生共同记忆并进行测试,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精彩纷呈,阵阵掌声不绝于耳。最后,袁文魁结合自身实践,围绕记忆这一主题,分享了求学、参赛、创业历程,现场支招如何在大学拥有核心竞争力,让自己脱颖而出,并鼓励大家在人生路上始终坚信只要有梦想,就会有奇迹。

    袁文魁,2007年创办武汉大学记忆协会,2008年参加世界脑力锦标赛,获封“世界记忆大师”称号。2009年至2017年共培养60多位世界记忆大师和20多位《最强大脑》选手,曾在2011年带队夺得世界脑力锦标赛国家冠军奖并包揽冠亚季军奖杯。著有《记忆魔法师》《打造最强大脑》《最强大脑 李威金牌教练袁文魁:教你轻松学习记忆法》等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