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中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交流会举行

    来源:本站 日期:2018-10-15点击:

    (通讯员余峰、陈卓)10月10日-11日,中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交流会在武汉大学医学部举行。此次大会通过专题报告、工作坊、研讨会三场分会的形式,交流与研讨了国内外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最新进展及好经验、好作法,武汉大学各教学医院住培工作院领导、管理人员、专业基地主任和教学秘书代表,以及省内其他兄弟院校的住培管理人员共计150余人与会。

    美国毕业后医学教育认证委员会(ACGME)副主席Dr. Stanley J. Hamstra、美国芝加哥大学内科助理教授Jonathan Lio、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姚云、省卫生计生委科教处处长林俊杰、省医评办综合职能办主任赵保军、医学部常务副部长余祥庭、医学部副部长余保平以及各教学医院分管住培工作的院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余祥庭致欢迎辞。姚云简要介绍了湖北省住培工作实施情况,随后林俊杰就我省住培工作现状和未来规划作详细报告,余保平也在会上就武汉大学住培工作做了全面的汇报。

    首日,Dr. Stanley J. Hamstra作了题为“美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介绍”“运用详尽评估数据认识基于胜任力的医学教育”的报告,不仅对美国毕业后医学教育模式作了详细介绍,还对胜利力为导向的医学教育、里程碑评价体系等进行了阐述。次日的工作坊环节中,他紧扣如何创建和运用发展性评估来指导住院医师成为有效的从业者这一主题,与参会者进行了积极、热烈、高效的互动。

    (摄影:黄衍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