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医学部召开会议聚焦校际医学合作

    来源:本站 日期:2018-08-29点击:

    (通讯员吴夏)8月28日下午,医学部会同国际部召开会议,总结常务副校长冯友梅7月率团访问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所取得的成果,并就下一步推进两校在临床培训、人才培养、联合科研等多领域的合作进行探讨。

    国际交流部副部长李晓述,医学部副部长余保平、熊瑛,以及附属医院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表示,在学生交流方面,医学部计划派出八年制医学生和基础医学专业本科生赴麦吉尔大学实验室进行科学研究,同时接收麦吉尔大学医学生到医学部开展暑期临床实习;医师培训与人才培养方面,在进一步推进与麦吉尔大学合作开展的远程培训项目同时,积极聘请其神经科学、家庭医学专家在人民医院和中南医院建设“院士工作站”,重点围绕临床实践、医师培训、双博士项目、师生交流等开展合作;科学研究方面,将在老年综合评估、老年流行病学、精神科、神经科、眼科等方面进行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