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遴选通知

来源: 日期:2023-01-10点击:

医学部各单位:

医学部“中加高层次医学研究人才培养项目”获国家留学基金委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旨在通过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现启动该项目的候选人遴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情况

项目名称:中加高层次医学研究人才培养项目

执行年度:2023-2025

合作单位: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

选派专业:临床医学、基础医学,重点选派学科为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神经科学、肿瘤学

年度选派类别及规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8人/年、博士后(访问学者)2人/年

留学期限:12个月

资助内容:外方免收学费,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一次性往返国际旅费、奖学金(约为1600加元/月)

其他费用:按照合作协议,交流人员需向外方缴纳Bench Fee人民币32500元/人

国家留学基金委注册时间:每年两次,分别为3月、9月

二、合作单位情况

麦吉尔大学成立于1821年,已有200余年历史,在加拿大综合排名第一,在全球1300所顶尖大学中排名第27位。麦吉尔大学连续18年在加拿大医学博士类别排名中位列第一,其精神病学处于世界顶尖水平,拥有北美最大的研究生神经科学项目,神经与行为科学排名ESI前万分之三、研究水平排名全球第11位。在精神分裂症、脑血管病、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病等方面的基础与临床研究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三、申请条件

鉴于项目重点学科与外方意向,此次遴选面向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基础医学院、医学研究院。申请人须满足以下条件:

申请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类别的人员须为在籍在读的博士研究生(包括八年制医学生)。

申请博士后类别的人员须为全职在岗的教师、临床医生或研究人员,具有博士学位且博士毕业不超过5年,年龄不超过40周岁。

爱党爱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和政治素质;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或受处分记录;有明确且较稳定的研究方向;能用英语进行流利的学术交流;博士研究生需经导师同意方可申请。

四、遴选与派出流程

采取个人申请、单位审核推荐、医学部遴选、外方面试、择优录取的选拔方式。具体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如下:

1.个人申请

个人提交申请材料,包括:《医学部赴国(境)外交流联合培养博士申请表》(见附件1)、《医学部赴国(境)外交流博士后申请表》(见附件2)、简历(中英文)、导师推荐信(中英文)、论文成果证明材料。

2.院系审核推荐

申请人所在学院对申请人的思想政治素质、心理健康情况、综合素质进行审核,并择优推荐(按照推荐顺序排序),于2023年1月30日之前将申请材料汇总提交医学部综合办吴老师。纸质版材料报送至医学部行政楼210室,电子版与签字盖章的扫描件发到18627121650@126.com。

3.面试

麦吉尔大学、武汉大学医学部对申请人进行面试,并匹配相应的外方导师。

4.派出

申请人在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审批,并获得签证之后派出。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

联系电话:68759551,18627121650

附件:

1.医学部赴国(境)外交流联合培养博士申请表

2.医学部赴国(境)外交流博士后申请表

3.申报人汇总表

武汉大学医学部

2023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