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新作为 ——全国人大代表章晓联教授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日期:2023-03-27点击:

3月24日下午,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召开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邀请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学院免疫学系主任章晓联教授作两会精神报告。院党委书记何小华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90252

章晓联首先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的盛况及主要成果。她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国家意志和全民行动;是我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后,首次召开的全国两会,是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将首次亮相的两会。她介绍,本次湖北代表团共有112名代表出席大会,提出了量多质好的议案和建议。

章晓联结合参会经历和自身感受, 从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体会国家五年来的发展变化,深刻理解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高标准履行代表职责、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等四个方面,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湖北省的瞩目成就以及湖北代表团提出的议案建议等内容。

“人大代表不只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身上肩负着人民群众的期待与重托。”会议期间,章晓联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逐步扩大我国免疫规划疫苗”“涵养海外华人华侨资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重视归国留学回国人员和国际高层次人才力量、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等建议,得到极大反响,被多家媒体报道,履行了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和使命。

87228

章晓联表示,参加今年全国人大会议,见证了我国新的历史时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实际工作中她将更加立足本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当国家科技和民族复兴的排头兵,充分发挥自身专长和优势,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何小华作了总结讲话。她表示,章晓联的报告内容详实、感情真挚、鼓舞人心,此次学习使我们对下一阶段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她强调,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贯彻落实。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化学思践悟,立足实际,紧紧围绕学校、学院重点工作,凝心聚力,奋勇前行,推动学院整体事业的快速发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