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观校史、温校情、守初心、担使命——医学部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9-15点击:

(通讯员 苏航)珞珈灼灼,星河流转,百卅风华,踔厉扬鞭,在明年即将迎来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和武汉大学医学学科80周年纪念之际,为进一步发挥校史校情育人功能,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9月15日上午,医学部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参观校史馆,大家一起重温了武汉大学创办渊源与历史沿革,领略了武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成绩斐然的今日成就,学习了一代代优秀武大人取得的不平凡的成绩。

武汉大学校史馆包括“百年沧桑”历史展厅和“世纪华章”成果展厅。步入樱顶那古朴的“文化殿堂”,气势恢弘的报告厅,朴素的中式书桌椅,一下子让大家仿佛置身于那个年代。

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武大建校以来的风风雨雨、点点滴滴都缓缓展现在大家面前。在“百年沧桑”展厅我们看到了武汉大学创办渊源与历史沿革,惊叹于学校深厚的学术底蕴,领悟了武大“崇高理想、一流水准”的办学宏愿。“珞珈之山,东湖之水,山高水长,流风甚美”,大家驻足于充满历史气息的照片和文字前,感受武大的风华赓续。

拾级而上,同志们来到位于五层的“世纪华章”展厅,观今日之武大。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武汉大学在改革中所取得的显著成就。一幅幅精彩的图片、一张张熟悉的面庞,图文并茂的信息和精致的模型,勾勒出武大新时代的办学成果,充分展现了学校在新世纪的精神风貌与杰出成就。

“观百年沧桑,谱世纪华章”,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充分感受了武大历史之厚重,文化之积淀,对武大“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史为鉴,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踏实肯干,认真履责,主动作为,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紧跟时代步伐,从容应对新挑战,肩负起时代重任。

摄影: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