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医学部作风建设念好“三字经”

来源: 日期:2019-04-25点击:

 (通讯员童欧慧)“你这周去阅览室借阅了什么书呀?”“我在《中华医学教育杂志》看到了一篇很不错的文章,推荐给你……”“快到周五了,记得要去阅览室读书哦。”

 也许你以为这些对话来源于学生,但实则是一群机关管理人员围绕学习进行的交流与探讨,也是落实医学部机关加强管理与服务工作作风建设实施办法,念好“学、查、改”三字经的缩影。

 “每周走进阅览室一次,每月参加一次学习活动,每月深入课堂听课一次,每年发表一篇论文或作一次学习报告。”这是实施办法中的规定,旨在不断加强机关人员政治理论学习,促进工作更好、更高、更优地完成。

 年初以来,医学部机关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机关党支部组织各处室人员集中讨论实施方案,最终决定在机关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实施“作风建设年”为抓手,以有效管理、完善制度和规范行为为内容,积极推进作风建设,解决“庸、懒、散、怠”等问题,着力打造一支工作效率高、服务意识强、廉洁自律好的管理与服务工作队伍。

 为了将作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医学部机关成立了加强和改进管理与服务工作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工作小组,主要领导上阵,班子成员齐抓共管,支部成员和工会委员协作配合,实行每日巡查、每周汇总、每月通报、每学期总结,并将巡查结果作为年终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

 4月中旬每日巡查制开展以来,工作小组成员每天上午8点、下午5点20分集中巡查机关人员理论学习、工作纪律、挂牌规范、办公环境、服务热情等情况,大家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升管理效能和服务质量,用实际行动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医学腾飞”。

 “在《实施办法》的推动下,医学部机关将建立健全领导负责、党组织主导、党员示范、全员改进作风,并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工作成效推进作风建设责任落实。”医学部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