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医学部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

来源: 日期:2019-09-29点击:

 (通讯员杜业艳)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医学部机关党支部于9月27日下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全体党员与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熊瑛主持。

 熊瑛首先传达了《武汉大学关于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及《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随后,结合医学部机关工作实际,对机关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我们要以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以建设“健康中国”为己任,扎实推进武汉大学医学腾飞计划,不断提升“武大医学”影响力,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医学高等教育。

 常务副部长余祥庭作总结讲话。他对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此次学习的重要意义,加强学习,自觉把思想、行动都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同推动医学部机关中心工作结合起来。

 二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党支部要结合医学部机关工作实际,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推进主题教育学习,着力打造一支工作效率高、服务意识强、廉洁自律好的管理与服务工作队伍,切实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落实更好。

 三是要强化责任,注重实效。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工作成效推进主题教育责任落实。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做好常态化、长效化,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医学腾飞”。

                                                                                                                                                  (摄影:杜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