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医学部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

来源: 日期:2019-09-29点击:

 (通讯员李金芯)9月27日下午,医学部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

 会上,常务副部长余祥庭对医学部机关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进行了布置。随后,全体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医学部工作实际,与会人员展开交流研讨。

 余祥庭认为,每个人都应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不忘初心,时刻检视自己,加强党性锻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日常工作中,要尽职尽责、担当作为,在清正廉洁上守底线、做表率,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中推动工作上新台阶。

 谈到宣传工作时,副部长熊瑛认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印发正当其时,以作风为保证做好宣传工作,全面贯彻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原则,高举党的旗帜、加强党的领导,要学好、吃透、用足《条例》来唱响时代的主旋律、壮大社会的正能量、为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同时,教育我们的师生、推动服务党的理论创新、永葆马克思主义办学底色,进一步加强医学部文化宣传、“以文化人”方面的工作。

 副部长余保平认为,发展医学教育、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医学人才,是作为医学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但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的道路上遇到的种种困难需要我们坚持斗争,需要更好地向师生宣传传递我们的初心和目标。

 副部长罗铁辉表示,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通过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和相关学习材料,确实很有帮助。谈到“斗争”,罗铁辉认为工作就是围绕克服困难、解决问题作斗争的过程,永葆精气神不懈怠,踏着前人的脚印开创我们的事业。

 余祥庭在本次集中学习会总结时再次强调学习的重要性,进一步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深学细悟,同时也积极开展有关人才培养、医科发展、作风建设的调研,深入查摆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摄影:李金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