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医学部机关主题教育突出“五抓五强”

来源: 日期:2019-10-29点击:

 (通讯员童欧慧)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医学部机关聚焦目标要求,细化具体任务,通过抓部署、抓宣传、抓联动、抓融合、抓推进等“五抓”举措,有效推进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

 抓部署,强落实。围绕中央和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主要精神,医学部机关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工作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工作会议,对机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

 抓宣传,强氛围。充分发挥自媒体优势,通过电子显示屏、QQ群、微信群、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及时更新和发布机关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工作要求,大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高频率、全领域、广角度、多形式宣传主题教育,确保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为。

 抓联动,强合力积极配合机关与直属单位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在医学部机关开展指导督导工作,加强与机关党委的联系,注重与所属单位的联动,沟通反馈意见,相互协调配合,确保沟通到位、组织有力、推进见效。

 抓融合,强效果。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内容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坚持以计划先行,强化工作落实、工作效果,确保主题教育“不跑偏”“不走样”“不脱靶”。

 抓推进,强深化。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机关作风建设相结合,与推进武汉大学医学腾飞计划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医学高等教育工作目标相结合,切实做到在主题教育中推进工作,在推进工作中深化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