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医学部机关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来源: 日期:2020-11-21点击:

(通讯员 杜业艳)11月20日,医学部机关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支部委员会委员增补选举和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参会,支部书记熊瑛主持。

大会首先进行了支委成员增补选举,随后常务副部长余祥庭和支部书记熊瑛讲授了专题党课。

余祥庭在前期学习、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经过深入思考总结,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提升政治能力、服务“双一流”建设》的生动党课。他从什么是政治能力、为什么要提高政治能力、如何提高政治能力以及积极服务“双一流”建设四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想,结合医学部发展现状,提出:我们要永葆先进性,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同时医学管理人员要从文化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以及环境建设等四个方面做足、做好、做实,为师生提供优质、及时、高效的服务,营造良好医科环境和学术氛围,打造一流医科,培育一大批医学人才,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医学腾飞。

熊瑛给我们作了题为《举国同心的坚强力量——关于新冠肺炎战“疫”的心得体会》的党课。她以新冠肺炎疫情作“引”,从“昨天、今天、明天”三个方面带领我们回顾了疫情期间的艰难时刻以及共产党人冲锋向前的感人壮举。详细介绍了:回眸昨天,我们收获的“五大启示”;正视今天,我们打造的“五个课堂”;直面明天,我们坚守的“五个阵地”。这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再次证明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指出:我们要从一线战“疫”生动故事中,自觉对标正向,坚持做到既要吃苦耐劳、知责尽责、奋进有为,更要善于学习思考、不断提升完善自我,以“四新”引领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培养新时代“五术”医学人才,为健康中国提供有力保障!


(撰稿:杜业艳 摄影:李金芯 审稿:熊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