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永不言弃,逆风翻盘 ——医学部女篮联队勇夺武汉大学2022年新生篮球赛桂冠

    来源: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日期:2022-10-14点击: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1012日下午,在热闹的呐喊助威声中,由我院牵头组织的医学部女篮联队与测绘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联队在宋卿体育馆展开了备受瞩目的新生篮球赛决赛。从比分明显落后,到追平比分,再到实现反超,女篮队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逆袭比赛,摘得桂冠,取得历史最佳成绩!

    在9月19日至21日的小组赛中,我院女篮分别以22:6与6:5的成绩战胜经济与管理学院球队与文学院、历史学院联队,即使在与新闻与传播学院球队的比赛中遭遇12:9的败绩,女篮联队仍然勇往直前,在之后的八进四淘汰赛与半决赛中披荆斩棘,分别以17:14与14:4的成绩战胜遥感信息工程学院球队与社会科学学部联队,最终踏着自信的步伐来到了决赛赛场。

    然而决赛的前半程并不顺利。第一节比赛中,对方球员攻势凶猛,而我方球员尚未进入状态。在4:0时,我方在外线连续导球,陆慧颖(10号)在空位接球,果断出手命中,获得宝贵的2分。在对方罚球进球的情况下,结束时我方以2:6的成绩暂时落后。

    第二节比赛中,队员们状态有所提升,我方加大防守力度。曾钰淇(3号)与队员们相互配合,多次化解对方球员的猛烈进攻,努力追赶比分,结束时我方以2:7的比分居于劣势。

    第三节比赛中,韦慧宁(46号)与牟珊妮(6号)向对方发起猛烈进攻,奈何对方防守坚实,我方屡屡遭遇抢断,未能进球。队员们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同心协力,面对对方进攻沉着冷静,毫不气馁,不断进行有效防守,将比分持续锁定在2:7,比赛陷入僵持阶段。

    (防守)

    (投篮)

    第四节比赛中,我方队员火力全开,尽全力扳回劣势。在对方一号球员被罚下后,我方请求暂停,队员们调整心态,相互鼓励,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仅剩5分18秒。之后我方球队势如破竹,韦慧宁(46号)罚球2次全中,为大家带来希望,牟珊妮(6号)投篮进球。对方申请暂停比赛,我方队员继续鼓舞士气,紧接着冯真欣(16号)投篮进球,追平比分。双方比分10:10时,我方郑景文(0号)罚球得1分,我方开始反超,士气倍增!场外同学们齐声高呼,激动不已。随后牟珊妮(6号)两次罚球均进一球,对方申请暂停后,牟珊妮(6号)再次进行罚球,两球全进。最终医学部女篮联队以14:11的成绩战胜对手,夺得冠军!

    (罚球)

    我院郑景文、曾钰淇、冯真欣、陆慧颖、吴悦一,药学院常晶、韦慧宁,公共卫生学院牟珊妮,8名成员组成的队伍在比赛中配合默契,团结友爱,展现了姑娘们“巾帼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我院学生会为队员们制作横幅、摇旗呐喊,积极组织近百名同学前往观赛,学院团委书记卡德尔江·库尔班,团委副书记韩婧,本科生辅导员左文静、赵成毅与同学们一起,全程为队员们加油助威,鼓舞士气。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今日的冠军离不开昔日的汗水,女篮队员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奋力拼搏,为新生杯篮球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相信在未来,大家将保持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风貌,用努力书写更加美好的明天!

    (合影)

    (撰稿:赵成毅 郑梦杰 李朝明  图片:王少楠 施瑜 占宇  审稿:李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