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馆院联动,助力师生研学——图书馆赴医学部各学院开展学科服务调研活动

    来源:图书馆 日期:2022-10-11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和图书馆关于党员干部“一下三民”实践活动工作部署,9月下旬开始图书馆馆长董有明带领副馆长黄鹏、文献资源建设总监张洪元及医学分馆相关人员赴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开展调研座谈,各学院领导班子代表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图书馆相关人员走访调研医学部学院

    助力研学,为师生办实事获好评。各学院对图书馆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活动表示欢迎,并对医学分馆长期以来在学科服务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董有明表示,图书馆将在学科服务质量、文献资源建设成效方面提质量作增量,竭力服务师生,同时诚恳期待学院提出意见和建议。

    图书馆与学院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充分交流,回应师生所思所盼。图书馆和各学院就医学类文献资源建设、信息服务、教学培训、科研决策等师生普遍关切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各学院希望图书馆能及时订购和更新高水平医学类电子资源及医学经典著作,并进一步整合及推送网上学术文献资源;同时希望在专业课程中嵌入文献检索教学,并开设论文投稿指导专题讲座;还希望图书馆能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专业评估提供科研成果统计分析和数据支持。此外,师生都盼望尽早改善馆舍条件,在医学分馆开辟新技术新设备体验区。图书馆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进行了回应。

    图书馆和学院还就“学成以归——武汉大学建校130周年学位成果转化展作品征集”活动的开展进行了沟通和预安排。

    图书馆与学院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服务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图书馆在调研中获取了大量一手材料,将认真梳理师生需求,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建立和学院之间的长效沟通机制,继续坚持“师生为本”,推动各项工作扩大覆盖、提升品质、增强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王俊、吴起

    摄影:王俊、袁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