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学校举办附属医院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来源:武汉大学新闻网 日期:2022-09-29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朝虎)近日,学校分别举办了第一临床学院(人民医院)、第二临床学院(中南医院)、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三家附属医院党委所属的300余名党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的大会交流活动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德友参加交流活动。

    培训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项久雨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专题辅导,湖北《党员生活》杂志党建理论部主任王道勇讲解了以支部工作创新推进医疗系统党支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经验做法,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张兴解读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方案和全省公立医院“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实施方案。

    交流研讨时,16个小组分别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如何促进医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进行深入交流。在大会交流环节,各小组代表就小组学习情况、研讨情况作了汇报。

    培训班积极响应三家附属医院党支部书记提出的需求,为促进不同学科专业间党支部书记的沟通交流,培训安排了支部书记工作交流。历史学院考古学教师党支部书记李英华教授、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宇航院党支部书记毛庆洲教授、水利水电学院水文水资源系党支部书记程磊教授、高等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陈素明教授分别应邀到三家附属医院,就党建业务深度融合这个主题做了经验交流。

    赵雪梅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三家附属医院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授课的领导和专家课程讲授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很强,参训学员充实和更新了知识,提高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识,提升了政策理论水平,培训取得了良好成效。她就如何进一步贯彻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化对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及省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方案等文件的学习,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二要强化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能力本领。要对培训内容进行认真回顾总结、好好消化吸收,针对支部具体存在的一些重难点问题,多想办法、出实招,不断提升抓支部班子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党员教育管理等党建工作和临床科研、学科建设等业务工作的能力本领。三要强化党建业务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支部书记在政治引领、支部建设、团结凝聚医务人员、促进科室中心工作等方面的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带动医务党员在临床工作中亮身份、树形象,带头攻坚克难,推动公立医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高。

    据悉,附属医院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是学校2022年度党员骨干培训重点班次,是学校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促进附属医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培训旨在贯彻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要求,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安排,进一步提升附属医院党支部书记政治素质和党务工作能力,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供图:第一临床学院(人民医院)、第二临床学院(中南医院)、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  编辑:肖珊)

    来源:武汉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