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医学部领导干部在医学部机关党支部讲党课

    来源: 日期:2023-01-05点击:

    (通讯员 张丽月)新年伊始,医学部机关党支部于1月4日下午在行政楼三楼党员之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部领导讲专题党课。医学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党支部书记徐华主持会议。

    副部长罗铁辉以《行政服从》为题讲授党课,从党的“四个服从”(即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切入主题,以理论结合案例说明要做到角色服从,行政服从是绝对的,行政决策的科学性、开放性是相对的,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组织安排。

    副部长董卫国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题讲授党课,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解读,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副部长包安裕以《学习领会党的人才工作方略与医科人才工作的思考》为题讲授党课,提出人才工作的方向是核心,人才队伍规模、质量和效能是推动医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驱动力,要从“育、引、用、服、评、管”六字完善全链条人才工作机制,服务新医科建设征程中的人才队伍建设。

    医学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均在党支部讲党课,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以理论指导实际工作。本次会议还讨论了中共预备党员苏航同志的转正事宜,充分肯定了苏航同志在预备期内的良好表现,经党支部党员投票表决,同意其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副校长唐其柱最后讲话,勉励全体党员: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个人政治素养,努力提升业务能力;二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要团结一致、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武大医科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摄影: 张丽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