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武汉大学入选香港认可的医学资格名单,系迄今获医学资格认可的中国内地三所大学之一

    来源: 日期:2022-12-29点击:

    12月28日,香港卫生署署长根据《医生注册条例》公布第三批涵盖25项获特别注册委员会(注委会)认可医学资格的名单。武汉大学医学学士(6年制英文授课医学课程)入选第三批获香港认可的医学资格名单,为截至目前获香港医学资格认可的三所中国内地大学之一。该名单将于今年12月30日刊宪,同日生效,并将于明年1月11日提交立法会进行先订立后审议的程序。

    武汉大学医学学士(六年制医学课程)入选香港认可医学资格名单

    (来源网站: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闻公报)

    据《星岛日报》报道,第三批获得特别注册委员会承认医学资格的名单上共有25所大学,其中包括上海交通大学的五年制医学学士课程及武汉大学的六年制医学学士课程,加上今年6月公布的上海复旦大学,目前累计共有三所中国内地的大学医学课程获得了认可。

    武汉大学医学部于1984年开始招收公派医学留学生,2005年开设临床医学专业(英文授课六年制),截至目前,临床医学专业(英文授课六年制)已形成一套完整而特色鲜明的教学和管理体系,来自40多个国家共计1100余名学生已从该项目毕业。目前已建成2门国家级英语授课品牌课程《局部解剖学》和《医学免疫学》。同时,加强留学生教育的管理,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质增效,培养熟悉中国国情与文化、适应国际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具有跨文化和全球胜任力的、知华友华的优秀医学人才。例如武汉大学医学部1987级优秀校友萨尔波塔姆·什雷斯塔(Sarbottam Shrestha,中文名:塔姆)目前担任尼泊尔历史最悠久、规模也最大的尼中友好协会之一——阿尼哥协会副主席,他于12月15日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主要内容(尼泊尔语)》发行仪式暨研讨会,为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学教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自香港《2021年医生注册(修订)条例》于2021年10月生效后,持获认可医学资格的非本地培训医生,如符合相关条件,即可申请按照特别注册途径于香港公立医疗机构(即医院管理局、卫生署、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担任医生工作,并在服务一定年限、取得获认可专科资格及通过评核后,获得正式注册在港执业。

    相关新闻链接:

    1.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新闻公报

    https://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12/28/P2022122800208.htm

    2.联合早报

    https://www.zaobao.com/realtime/china/story20221228-1347855?from=website&service=WeChat

    3.新浪网

    https://k.sina.cn/article_1686546714_6486a91a02001t87h.html?wm=13500_0055&vt=4

    4.环球网

    https://china.huanqiu.com/article/4B3W4CuuhV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