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继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2-04-02点击:

关于继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全校各部门、单位: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教育部和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底线,结合实际,就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继续严格落实校门管控

1.全校师生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鄂”,各单位党政领导干部要做好带头示范。学生出校在市内办事须报备,师生离开武汉市须落实申请审批制度,未经批准,不得跨省流动,更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2.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入”;确需进校联系业务的,应严格预约申请,经审批通过后方可入校;

3.入校人员一律严格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

4.校外居住的师生员工应尽量做到校园——住所“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的外出。

二、从严落实防控措施

1.所有校内人员非必要不聚集,除运动、就餐、休息等场合外,均应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2.校内所有教学楼、办公楼、宿舍楼、实验室、图书馆、体育场馆、食堂、超市等地必须张贴场所码,师生出入相关区域必须扫码通行。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对上述场所的清洁消毒和定期通风换气;

3.校园巴士严格落实扫码乘车;

4.后勤部门要增加校园内尤其是公共场所、集贸市场、快递集散点、校园巴士的日常消杀频次;

5.各单位要督促师生员工做好日常健康监测,遵守出现发热等症状的处置流程,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教学科研管理部门、学生工作部门要及时掌握学生缺席教学科研等活动原因,从关心关爱角度做好跟踪关注;人事部要及时掌握教职工因病、因事请假情况,异常情况早发现、早报告。

三、规范离返省(汉)管理

1.尚在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师生原则上暂缓返校,确需返校须经审批并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2.省外所有来(返)校师生,须持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三站一场”、高速卡口等入城通道处配合完成“落地检”(抵达检),返校后第3天须再完成1次核酸检测。进校前已完成“落地检”但核酸检测结果还未出及未完成“落地检”的学生须先在校内居家隔离点缓冲,待确认落地24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正常开始学习生活。教职工完成落地后24小时内核酸检测,经所在二级单位审批通过后再返岗。学生工作部门、人事部要督促、落实好省外返校师生第3天核酸检测工作。

四、严控聚集性活动

1.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

2.确需举办线下聚集性活动的,遵循“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格压缩活动规模,严格审批程序,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

3.原则上不邀请省外人员入校参加活动,确有需要的,省外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执行落地24小时内核酸检测,第3天须再完成1次核酸检测。校内相关对口单位负责督促落实各项政策。

五、严格执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除师生员工按上级有关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外,后勤保障部、保卫部、校医院、医学部、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要严格落实医护、安保、保洁、食堂、校内各建筑工地、各门面网点、药店、快递点、农贸市场等重点群体尤其是与师生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岗位人员按规定开展核酸检测。(具体检测方案由学校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另行通知)

六、持续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

各单位要加强政策宣讲,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师生员工,按照“应接尽接”原则,主动配合卫生健康、疾控部门尽快完成新冠肺炎疫苗各剂次接种工作。

七、加强对师生人文关怀

宣传部门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介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核酸检测等宣传工作,坚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师生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和磅礴力量。各单位要关心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充分发挥党团组织、学生组织作用,加强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开展有针对性的关怀帮扶活动。

八、严格落实工作责任

全校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就疫情防控工作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全面细致梳理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短板、漏洞,及时查漏补缺,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人,确保师生知晓疫情防控各项政策举措及处置流程。对于因工作不力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的,将依纪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后勤保障部要切实协同社区做好校内教职工家属、社区居民、租户的发热、购药等排查工作,落实好离返省(汉)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举措;附属学校除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外,还需严格遵守属地教育主管部门工作部署。

抗击疫情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需要体现在每个人具体行动上,全校师生员工及校内居民要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等卫生习惯,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申报,落实好个人责任。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31日


发布单位: 武汉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发布日期: 202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