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捐助 > 正文

校友捐助

武汉大学医学部部长致校友的感谢信

来源:本站 日期:2015-05-20点击:

尊敬的校友:
  你们好!
  武汉大学医学部70多年来,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学科建设有了重大突破,科研水平大大提升且成果产业化成绩显著,师资力量不断增强,持续扩大的国际交流成效也日益显现,办学水平和竞争能力得到了不断提高。
医学部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历届校友一贯的支持和关心,每年5.1、10.1校友返校期间,医学部陆续收到各届校友不同形式的捐赠,我本人非常感动,我感动的并不在于从海内外的校友身上获得了一笔资金,而是武汉大学医学部有你们这样一批非常优秀的校友,在社会上做出了突出的成绩,为国家卫生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而且还时刻不忘母校的培育之恩。这种精神让每一位医学部师生为之感动和自豪,这种精神正是传承了中华民族优良文化传统,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报效祖国,报效人民。母校为你们自豪!
每年10月黄金周期间医学部多批校友先后回母校聚会,校友们踊跃给母校捐款,在此我代表医学部向校友表示深深的感谢和敬意!我们将捐款全部纳入武汉大学“朱裕璧医学奖”基金。目前该基金已有20多万元,我们将充分利用武汉大学“朱裕璧医学奖”基金,奖励有突出贡献的教师、优秀的学生和资助特别贫困的学生完成学业,促进医学部跨越式快速发展。
朱裕璧教授,湖北宜都人,生于1903年5月22日。1926年毕业于上海同德医学专门学校,1929年赴德留学哥庭根大学,1934年获医学博士学位。1934年底回国,先后在广州中山大学医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等校任教授。1941年冬回湖北省筹建医学院,1943年湖北省立医学院在恩施成立,为湖北医学院首任院长,为创立、建设湖北医学院和促进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为激励后学,发扬朱裕璧教授爱党、爱国、爱校,执着追求、献身医学的精神,由朱裕璧教授的亲属、校友捐款设置武汉大学“朱裕璧医学奖”。
我衷心地希望有更多的校友加入到“捐资助学”行动中来,让涓涓细流汇成江河,注入大海,让校友凝聚的真情,成为我们前行不竭的动力。让我们携手为祖国的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祝各位校友家庭幸福、事业辉煌!
武汉大学医学部 部长 冯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