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武汉大学杰出校友刘家恩

来源:本站 日期:2015-05-27点击:

刘家恩,男,1985年在湖北医科大学妇产科专业获医学硕士学位,1989年刘家恩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生殖医学专家。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医院生殖医学中心单精子注射实验室实终身主任,美国马里兰州大巴尔的摩医学中心生育医学中心研究室主任。
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刘家恩在成为生殖医学领域两项重大技术——卵浆内单精子注射和胚胎着床前遗传病诊断——的创始人之一。将不孕症治疗成功率从20%提高50%甚至更高,并将其适应症扩大到男女皆宜,医学界称为生殖医学领域革命性的突破。刘家恩一直保持着这些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完成4项世界首创技术,三次获得该领域的国际最高嘉奖。获得比利时—荷兰胚胎学学会的“最佳青年科学家奖”、美国和欧洲生殖医学协会共同授予的“大西洋生殖医学学会学术交流奖”、美国和国际生殖与避孕年会授予的“辅助生殖技术奖”。
2000年,刘家恩创办了山海慧德试管婴儿中心。经过试运行,40岁以下妇女一次性临床怀孕成功率达到了55%,达世界一流水平。同年,刘家恩建立生殖医学与医学遗传学研究和应用基地,致力于提供世界一流水准的不孕症治疗服务,为实施优生优育、提高人口素质的国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