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研究生招生

武汉大学2017年招生政策解读

来源:本站 日期:2017-01-10点击:

(一)吸引优质生源的优惠措施

为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我校推出一系列奖励政策,具体如下:

1、所有推免生(含本校推免生)一律享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

2、设立“研究生新生奖学金”

特等奖10000元:来自高水平大学、学习成绩在生源学校本专业排名前1%且为第1名的硕士研究生新生;

一等奖5000元:来自高水平大学、学习成绩在生源学校本专业排名前5%的硕士研究生新生;

二等奖3000元:来自高水平大学、学习成绩在生源学校本专业排名前10%的硕士研究生新生;或来自全国重点大学、学习成绩在生源学校本专业排名前3%的硕士研究生新生。

3、优先推荐推免生进入国际联合培养和“直接攻博”、“1+4”硕博连读。

4、全日制非定向就业博士研究生全部享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其中10%可获全额学费+6000元奖学金、20%可获全额学费+3000元奖学金、70%可获得奖学金的标准为全额学费。

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硕士研究生全部享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其中,学术学位硕士生10%可获全额学费+4000元奖学金,20%可获得全额学费+2000元奖学金,70%可获得奖学金的标准为全额学费;全日制非定向就业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30%可获得的奖学金标准为全额学费+2000元,70%可获得奖学金的标准为全额学费。

5、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研究生可享受国家助学金,博士生22000元/年,硕士生6000元/年,全年按12个月发放。

(二)新增学科专业

2017年,我校新增1个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网络空间安全。

(三)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本科毕业生可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限理学、工学及医学)。

(四)获取招生信息的渠道

1.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www.gs.whu.edu.cn/)和武汉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www.gs.whu.edu.cn/wdyz)。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通知与公告、政策与信息等都会在两个网站上第一时间发布。

2. 新浪官方微博。

武汉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处的官方微博地址为http://weibo.com/yzbwhu,请考生予以关注,及时关注最新招生动态。

3. 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除参加教育部科技中心主办的“201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外,我校将赴全国各地开展招生宣传活动,届时报考考生可与导师学者及招生工作人员面对面、一对一地进行交流,具体时间和地点安排将在网站公布。

4.电话咨询。招生的专业、导师及考试科目等具体问题可向报考院系咨询,联系电话公布在本指南第八部分;招生政策方面的问题可向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处咨询,电话027-68754125(硕士),027-68754920(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