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博格曼教授访问医学部

来源:本站 日期:2017-10-16点击:

10月16日上午,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家庭医学系主任、家庭医学、内科学、肿瘤学教授博格曼(Howard BERGMAN),家庭医学系博士后研究员王文华访问医学部。

见面会上,医学部副部长余保平、熊瑛,中南医院副院长赵剡与博格曼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住院医培训、教师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沟通,表示双方将共同制定合作意向,拟定在麦吉尔大学医学院院长代表团明年来访时签订合作协议。

博格曼对医学部国际合作、教学与科研水平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与医学部开展未来合作。同时,余保平表示,麦吉尔大学医学院是世界知名的医学院校,医学部有意向在硕士联合培养、学生暑期互访、重点学科研讨会等方面展开合作,并希望能够学习借鉴麦吉尔大学在远程教学、家庭医学等方面的丰富经验,丰富我校医学课程体系,提高医学教育质量。

据悉,麦吉尔大学在医学领域,尤其在癌症研究、免疫学、遗传学、呼吸道疾病和神经病学等方面均取得了很大成就。今年7月,华创会加拿大促进会会长、加拿大国际人才协会副会长、湖北省政协海外委员吕琪舟,就麦吉尔大学医学院和武汉大学医学部合作达成初步意向,拟定麦吉尔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埃德蒙于明年年初访问医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