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伦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涉及人的研究伦理审查事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2-02-18点击:

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工作已经开始,根据有关规定,所有涉及人的研究,在申报之前需要进行伦理预审。现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伦理审查事项做如下安排:

1.涉及人的生物样本是指任何包含人体生物信息的生物物质,包括人体生物信息、人体器官、组织、细胞、体液、菌群等及离体受精卵、胚胎。

2.请申请人在申请伦理前先确定题目,伦理预批件的题目要与最后申请书的题目一致,将确定题目后电子版材料由所在学院科研秘书统一发送至whull2021@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2022国自然伦理申请+学院+姓名”。(申请材料目录清单见文后附件)。

3.收到审查回复后,由申请人所在院系携带签字盖章后的伦理审查申请表(附件1)纸质版原件1份至伦理办公室领取申报科研项目伦理预批件。

4.请在3月4日周五17:00之前提交伦理电子版申请材料,逾期未提交不再受理。请各位研究者按时提交,以免耽误申报进程。

5.本次伦理预批件仅供项目申报使用,项目获批后在开展之前需重新提交正式伦理审查。

6.医学伦理委员会办公室电话:027-68759329

地址:武汉大学医学部伦理委员会办公室(医学部行政楼217)

附件:申请伦理预批件目录:

1.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项目伦理审查申请表

2.项目申请书(初稿)(注:国家级项目须在系统生成初稿)

3.申请人简历

4.申报科研项目伦理预批件

武汉大学生命医学伦理委员会

2022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