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医学部机关党支部召开领导干部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1-10-01点击:

(通讯员 张娟)根据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医学部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开展情况,在十一国庆来临之际,9月30日,医学部机关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武汉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其柱同志,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医学部机关党支部书记熊瑛同志主持。

活动第一项议程是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参观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由张娟领学,支部书记总结发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前进力量的引领指导,是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表率示范,是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激励动员,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接下来,徐华为大家讲了名为《学党史,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党课,与大家分享了中国改革开放历史,包括改革开放的背景、提出、进程与巨大历史变化。提出:改革,即对内改革,就是在坚持社会主义制度的前提下,更好地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开放,即对外开放,是加快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必然选择,符合当今时代的特征和世界发展的大势,是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国策。

李敏结合本月在全校开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大家讲了名为《党在中央苏区时期的廉政建设》的党课,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在中央苏区时期廉政建设的背景、主要措施、历史经验等。以史为鉴,启示党员同志们要坚守“人民利益至上”的核心价值理念。


摄影: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