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中南医院荣获“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优秀范例”

来源: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日期:2021-10-26点击:

(记者李晗)10月22日,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管理论坛暨“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优秀范例”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和《医师报》社共同为获得“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优秀范例”荣誉的43家医院和机构颁发了证书。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百年奋斗 医心向党”大型医疗帮扶活动荣获“优秀范例”。

微信图片_20211022160817.jpg

       2021年4月,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中南医院承办的“百年奋斗 医心向党”大型医疗帮扶活动拉开帷幕,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红色医疗先锋队”担纲大任,率先在革命老区红安传递“第一棒”。

       从春光浪漫到酷暑秋凉,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红色医疗先锋队”在医院党委书记袁玉峰、党委副书记林军的带领下,脚步深入荆楚大地,开展党史学习、教学查房、手术指导、送医送药,为革命老区群众办实事、送健康。红安、黄州、洪湖、麻城、阳新、蕲春、丹江口、云梦……行程超过2000公里,五十多个科室、二百余医务工作者奔波其间,送出数十万元免费药品、义诊等医疗服务惠及当地数万名百姓。

       点燃红色星火、传递医学温度。中南医院“红色医疗先锋队”系列活动被全国各大媒体多种渠道不同形式地报道,截至目前总发稿量上千余件,576.4万人在线观看直播、全网曝光量超千万次,受到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的高度赞誉,赢得老百姓口口相传的美誉,让高高飘扬在荆楚大地上的党旗更加鲜艳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