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医学部召开副书记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22-04-01点击:

(通讯员 苏航)3月31日下午,医学部党工委组织召开副书记工作会议。学工部部长李勤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徐华、党工委副书记李敏,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口腔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负责人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熊瑛主持。

会上,医学部各学院分别介绍了学生工作整体情况,分享了亮点经验。“某些专业本科生就业率较低”“某些课程设置和培养方案不合理”“不少学生与其他学院或研究生插花住宿”“缺少学生活动专用场地”……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谈困难、摆问题、提建议、谋对策,共同探讨解决困难的方案。

李勤部长首先对医学部及各学院在学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现场解答了学院提出的有关问题。他指出,如何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结合大背景之下,充分发挥好医学部角色,找出各学院遇到的共性问题,着力构建“大思政”工作体系值得大家思考。第一,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第二,坚持学生至上理念,在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提供人性化服务上深挖实效。第三,探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聚焦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第四,通过学生事务工作联席会,进学院,进校区,分层分类,广泛听取学生意见。

徐华部长代表医学部向李勤部长此次的工作指导表达了感谢。他指出,医学部始终把学生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大家要清醒认清当前工作形势和育人环境,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育人筑梦使命,正确把握工作方向,找准着力点,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医学部愿在学校党委和学生工作部的领导下,与各学院一同为武汉大学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应该作为每位从事学生工作的老师努力的目标。熊瑛书记谈到,她愿从三个方面与大家一起下功夫:一是要在构建高质量医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方面下功夫。二是要在提升医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上下功夫。三是在传承弘扬一流大学文化大学精神上下功夫。她表示,今天是第一次召开医学部副书记工作会议,今后会定期召开,及时探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交流经验与成果。

据悉,此次会议旨在落实武汉大学巡视整改中提出的医学部党工委要加强学生德育工作以及落实武汉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同时也是为医学部各学院搭建一个学生工作交流平台,提升工作的系统性与协同性,对共同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探讨,寻求共同解决方案。

摄影: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