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副校长唐其柱到医学部讲党课

来源: 日期:2019-10-30点击:

 (通讯员童欧慧)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3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其柱到医学部讲授专题党课。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蒋明主持报告会。

 唐其柱以《党员干部在“武汉大学医学腾飞计划”实施中的担当与使命》为题,首先深刻分析了国际国内医学发展、医学教育形势以及武大医科目前的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树立‘武大医学’理念”、“积极争取外部支持”、“大力加强内涵建设”、“健全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体制机制”4点对策建议。同时,结合“武大医学”这一概念,强调要实现多学科交叉互利共赢、组建跨学科研究团队、建立跨学科研究平台、开展紧密型国际合作,建立新的人才培养模式、高水平医学人才培养体系、课程体系,不断增强医学实力并衍生出若干新的学科领域,着力培养临床突出的学生。

 在谈到“什么是担当”时,唐其柱指出,担当是一种责任、担当是一种能力、担当是一种工作作风、担当是一种思想境界,党员干部要甘于担责、乐于担事、勇于担错、勤于担忧、善于担难、敢于担险,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努力做到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切实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在“医学腾飞计划”的实施中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贡献,使医学成为武汉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最重要的支撑力量之一。

 医学部及所属单位、校医院领导班子等百余名党员干部聆听了党课。

                                                                                                                            (摄影: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