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医学部机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

来源: 日期:2019-11-06点击:

 (通讯员童欧慧)11月5日,医学部机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机关领导干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并开展交流。常务副部长余祥庭主持学习会。

 副部长余保平,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处副处长孟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会人员还集体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三省市考察并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等。

 随后,围绕学习主题,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展开交流研讨。

 余祥庭表示,通过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坚定理想信念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同时,他认为在实际工作中要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并在平台管理、多学科交叉融合、临床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研究。此外,他还谈到了课程建设、制度建设、执行力建设等问题。

 副部长罗铁辉认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自觉学、经常学、反复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深学笃用。要结合主题教育,不断加强新医科建设,着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副部长熊瑛表示,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抓紧落实,动真碰硬;提升能力,勇于担当。此外,她以后勤服务管理为例,强调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牢固树立“师生利益无小事”的观念,沉下身子为师生服务。

 余保平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不仅要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还要提高老师的教学热情,医学部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让更多的临床医生参与到日常教学管理中。此外,他还表示要不断提升医学教育课堂教学质量,打造武汉大学医学教育“金课”。

 教学管理处副处长余峰认为,要加强理论学习、加强修身养性,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将医科与遥感、人工智能等方面相结合,采取有力举措,为武大医科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孟敏谈到,在“十四五”规划期间,武汉大学医科要抢抓机遇,着力加强大型科研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不断加大项目建设经费投入,全力推进“医学腾飞计划”。

 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边志国认为,要加强制度自信宣传教育,把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激发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干事担当的实际行动,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培养优秀人才;提高管理服务信息化、智能化、精准化、便利化水平。

                                                                                                                          (摄影:童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