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副校长唐其柱线上讲党课

来源: 日期:2020-06-12点击:

(通讯员杜业艳 童欧慧)为了更好地让大家了解学校在疫情防控中取得的新成绩、做出的新贡献,指导我们进一步做好当前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6月1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其柱通过腾讯会议给医学部讲授专题党课。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何小华主持。

唐其柱以《武汉大学独特的抗“疫”模式及其文化价值》为题,首先详细介绍了贡献独特的“武大抗疫”模式,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把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任务来抓,在医疗救治、科研攻关、校园防控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在谈到武汉大学独特抗“疫”模式的文化价值这一主题时,唐其柱指出其深刻的文化内核,即临危不惧主动作为、崇尚科学勇于创新、家国情怀无私奉献、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所有这些不仅丰富了中国人民抵御灾难的行动样态,更增加了中国人民抗灾精神的形成资源。

针对疫情过后武大医学如何发展?唐其柱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形成共识。明确医学对国家的价值、医科对大学的价值;二是解放思想。突破思维定势和各种传统思想束缚,以未来眼光和世界眼光在学科前沿谋划大格局;三是抢抓机遇。“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在生物安全、公共卫生、临床医学、新药创制、仪器开发等方面的发展;四是谋划立行。科学布局生物安全和公共卫生等前沿学科,鼓励自由探索、交叉融合,重点突破带动医学学科的全面提升。

医学部及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支部书记、教学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人员、师生党员代表260余人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