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医学部机关党支部召开 “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20-07-02点击:

(通讯员杜业艳)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之际,医学部机关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会,支部书记熊瑛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两会期间习近平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熊瑛介绍了奋战在疫情防控救治第一线的武大医学人16名“抗疫英雄”代表事迹,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了不平凡的故事,感人至深。同时本支部罗铁辉、余峰、曾德军、冯祖平和余祥庭五名党员代表讲述抗疫过程中的所做、所看和所想,他们回顾抗疫经历、讲述身边故事,分享心得体会。

副校长唐其柱分享了抗疫工作体会:在整个抗疫过程中,武汉大学贡献巨大、收获很大、挑战更大。指出:我们要以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党员高度的责任感,迎难而上,精心谋划,为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缴纳了7月党费。

这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再次证明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全体党员同志要在本职岗位上发扬“抗疫”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全局意识,围绕服务师生中心开展工作;结合国家战略需求、人民群众需要和医学部发展规划,继续提升谋划力和执行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医学腾飞”。

(摄影: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