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医学部机关召开作风建设工作布置会

来源: 日期:2021-04-06点击:

(通讯员 苏航) 风好正是扬帆时。良好的作风无声无形却有力,如春雨润物传递正能量,催生喜人的转变,助推事业的腾飞。为进一步落实2018年《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管理与服务工作作风建设的意见》精神,以及学校作风建设月活动,46日上午,医学部机关在西二会议召开作风建设工作布置会,机关全体干部参会,常务副部长余祥庭主持。

会上,副部长熊瑛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深化管理与服务工作作风建设系列活动通知》。通知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聚焦治理体系能力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通知安排,一是学校设立作风建设月,二是开展管理与服务督察,三是参加管理与服务工作流程优化大赛,四是管理服务走进基层。通知要求,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紧扣主题,主动作为;注重实效,认真总结。

党工委副书记何小华领学了副校长吴平“提升执行力,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专题报告,并结合个人工作经验谈了心得体会。报告从认识执行力、执行不力的表现、执行不力的原因、如何提升执行力四个层面展开。报告指出,个人成功、组织运转、党的建设和推进“双一流”建设都需要强大执行力的支持。报告就提升执行力向全体机关干部提出了10项建议:学校发展,事事关己;锤炼本领,提升能力;坚决服从,思想端正;创造条件,保证执行;结果导向,不打折扣;主动沟通,强化协作;依靠团队,以身作则;细节管理,决定成败;时间管理,提高效率;阳光心态,快乐工作。何书记强调,全体机关干部通过学习,加强和改进管理与服务工作作风,提升治理能力,更好服务师生,为武大医学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常务副部长余祥庭就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机关干部要提高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学校双一流的建设离不开每个人的贡献。“功成不必在我”,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好、参与好深化管理与服务工作作风建设系列活动。二是全体机关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管理的本质就是做好服务。要把作风转变和服务提升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尺,让广大师生真正感受到作风建设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效。三是要积极筹备参加管理与服务工作流程优化大赛,同时要主动作为,开展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的主题活动,打出加强和改进管理与服务的组合拳

(摄影: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