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副校长唐其柱为八年制医学生作职业发展规划报告

来源: 日期:2021-04-23点击:

(通讯员 苏航)为落实立德树人,促进八年制医学生成长为卓越的医师科学家,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人才支撑,42319:00,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其柱在医学部八号楼裕璧厅为八年制医学生作职业发展规划专场报告会,医学部副部长罗铁辉主持。

以《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武大医学八年制的要求》为题,结合党史、校史和我校医学教育发展史,唐其柱介绍了八年制医学教育现状、改革与目标,并由此引出武大医学八年制面对的机遇与挑战。他表示,我们应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能力培养,着力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快高层次复合型医学人才培养。

为鼓励同学们成为具有创新能力的“医师科学家”,唐其柱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从党史学习中强化立德树人,从党史中寻找开拓进取的前进方向;二是从课程整合中加快岗位胜任,进一步完善多主体协同途径;三是从抗疫贡献中增强创新自信;四是从学科交叉中绽放智慧光芒。同时,唐其柱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八年制毕业生优秀博士后交叉学科研究项目,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注重学科交叉研究,注重创新能力培养。

通过学习党史中的先进典型和进一步了解武大在抗“疫”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目前武大正在进行的疫苗研发,同学们备受鼓舞并深感责任之重大。“涵养深厚的举止,标准流利的语言,逻辑和创新思维,终身学习的习惯,出色的工作业绩,健康的心理体魄。”唐其柱以成为医学大师需要具备的素养鼓励同学们奋发图强,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超越自己,让自己成为一流的人才,为武大的医学腾飞做出贡献。少年强则国强,世界之明天,尽靠吾辈之少年!

医学部常务副部长余祥庭,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余锂镭,中南医院副院长章军建,口腔医院副院长尚政军,各学院主管教学和学生工作负责人、人事处负责人、教办负责人、学工书记及八年制辅导员,201320148年制临床医学学生、口腔医学学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会议现场


摄影:黄衍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