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聚焦问题抓落实 加强党建促发展 ——医学部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

来源: 日期:2021-05-08点击:

(通讯员  吴夏)医学部党工委于5月6日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学校党委2021年工作重点,对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高层次人才的政治引领等工作进行了研究与部署。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唐其柱主持。医学部党工委委员、医口各学院党委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学院党委领导介绍了学院党委工作的整体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等,并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把牢意识形态阵地、落实党管干部等方面开展了深入探讨。

聚焦问题,大家积极探讨新举措、新方法。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着力打造思政教育品牌,强化基础与临床学生思政工作衔接;支部工作与教学科研相融合,探索临床医学院基层党组织新架构;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加大基础医学师资队伍建设力度,不断提高各类人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持续提升机关作风建设,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等等。

唐其柱对各学院党委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时刻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任务为出发点,在加强教师队伍与师德师风建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教材建设,抓牢“三全育人”工作等方面下功夫。二是牢牢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树立坚定的政治意识、强烈的斗争意识。三是在贯彻和执行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的基础上进行党建创新,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四是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培养自己的高层次人才。五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六是做到自警、自省、自觉、自信。对我校医学教育实力要充满信心,不断提升管理能力与服务水平,大力推动实施“医学腾飞计划”,推进一流医科建设。

医学部党工委作为学校党委的派出机构,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与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医学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提升治理能力为依托,进一步推进一流医科建设上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摄影:吴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