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医学部机关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21-09-03点击:

(通讯员 张娟)9月2日下午,医学部机关党支部在行政楼三楼党员之家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其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支部书记熊瑛主持会议,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谭玉敏列席指导。

支部书记熊瑛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照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师生等方面,全面检视了存在的问题,并报告了下一步整改措施。支部党员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所思所悟等,结合本职工作,逐一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汇报整改举措。

唐其柱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资料,畅谈了收获体会。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方面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剖析,他指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是革命的一种形式,要不断自我革命、不断学习,通过革新、剖析提升自我,不断改进工作方式。要牢记初心使命,在工作中发挥创新性、主动性和专业性;作为教育工作者对于教育方针要学深学透,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在工作中,培养能担当起民族复兴、人民健康大任的医学人才;要注重能力培养,着力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快高层次复合型医学人才培养。

谭玉敏在点评中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党员们准备非常认真,程序非常规范。整个医学部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规范、有效;服务师生踏实、稳定;作为先进党支部,发挥了模范作用。谭书记就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标准,继续抓好党史学习;二是要注重实践,在实践中学,实践中干;三是要继续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在推进立德树人,为党育人方面继续走在前列。

熊瑛总结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史学习走实、走心;要抓好整改落实,把抓好组织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组织生活会成效的重要措施;要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尤其注重抓好组织生活规范化,把“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落实到位。

(摄影:李金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