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 ----医学部机关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1-10-28点击:

(通讯员 张娟)根据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相关工作要求,医学部机关党支部于10月27日召开“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武汉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其柱同志,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书记熊瑛同志主持。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教育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唐其柱同志发言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要深刻理解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深刻理解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刻理解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发展方向,充分认识高水平大学在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作出武汉大学的更大贡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机关支部根据上级党委要求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10月14日,还组织全体党员与离退休党员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自由发言时间,部分党员结合《长津湖》观影感悟、新时期医学教育等分享自己的看法。表示要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担负起时代赋予自己的光荣使命,为建设健康中国与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 摄影:李金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