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奖励 > 廖康雄奖学金 > 基金公告 > 正文

基金公告

廖康雄教授回母校讲座并颁发“廖康雄奖学金”

来源:本站 日期:2017-04-13点击:

10月11日,医学部79级校友、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心脏移植外科主任、心脏微创外科主任廖康雄教授在601教室作了题为“Pursuing Your Dream”的演讲, 100多名学生聆听了演讲。

  演讲会上,首先宣布了2013年“廖康雄奖学金”获得者并进行了颁奖。

廖康雄教授在演讲中以自己70年代从武汉大学医学部求学到成为美国顶尖外科医生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成为一名优秀医生的道路充满艰辛和机遇,需要坚持不懈的决心和努力,以及巨大的付出,从而引出了梦想的重要性。

廖康雄教授介还绍了他所在的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医学院的一些情况,向我们展示了一段手术机器人安装心脏起搏器的片段,令我们这些刚踏入医学大门的学生充满了好奇和激动,正如他所说:医学这门科学充满了奥秘。

演讲之后,部分同学针对如今的医院实习、医学学习以及留学等事宜向廖教授提问,廖教授均给予细心解答,并无一例外地提到坚持和努力,这正是他成功的原因所在。

(撰稿:2012级学生姚诗怡 摄影:雷森林)

演讲会场

廖康雄教授、医学部副部长万芪与获“廖康雄奖学金”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