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动态

获“向近敏教育基金奖”感言--周珊

来源:本站 日期:2017-04-13点击:

获“向近敏教育基金奖”感言

——周珊

获得武汉大学医学部学生最高荣誉奖项,我惊喜、自豪、但更多的是感激!

感谢基础医学院的老师们,是他们让我有了明确的人生目标和清晰的生活追求。

感谢第二临床学院的老师们,是他们培养了我的专业素养,树立了医者的崇高形象。

感谢向近敏教育基金董事会的老师们,是他们完善的评选机制以及独特的眼光让一个本科生能站在今天这个领奖台上。

大一的时候,对大学充满了憧憬和希望;一次小小的打击让我伏在图书馆门前的石桌上大哭,我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只知道眼泪不听使唤的涌出眼眶。突然一双温暖的手拍在我的肩膀上,是一位中年妇女。她把我领到她的办公室,给我买来牛奶和面包,告诉我:大学里,要学会在跌倒的地方爬起来,要学会处理生活中不开心的事情,要勇敢的收拾心情继续上路。这成为我四年来埋藏在心中不灭的温暖。她就是医学部副部长邓兰英老师。

在基础学习的时候,我参加很多学生活动和文体竞赛。基础医学院教学办公室的老师们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他们教导我组织活动的技巧,待人接物的礼仪,是他们让我发现自己的潜力,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同时各教研室的老师们用医学工作者特有的冷静及渊博的专业知识让我明白自身专业学习的不足,让我能在学生活动的浮躁中保持一份冷静,并逐渐加深对医学领域的了解。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沈瑞莲老师多次在班级谈话中热泪盈眶,她慷慨激昂的讲话让我们明白“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八个字的重量。

在第二临床学院,学生科和教办的老师们,为我们树立专业使命感和专业追求付出了超出想象的努力;四号楼二楼的办公室门永远是打开的,只要你愿意,他们一定会放下手里的工作耐心的倾听,他们是我们难得的朋友。中南医院的老师们更是亲历亲为,他们让我们透过媒体对医疗工作者片面的报道中看到一群可爱的真实的医疗工作者。中医学的叶太生老师给我们讲解《大医精诚》,教导我们:德不近仙者不可为医,道不近佛者不可为医,智不近神者不可为医,而感染科的桂希恩教授用自己的一生向我们阐述了这三句话的分量,作为医学生,不管今后在哪里,取得多大的成就,桂教授永远是我们心中的仙、佛、神!

拿破仑说过胜利属于永远坚持不懈者。雏鸟要飞翔于苍天,需要振翅的勇敢;幼马要奔驰于旷野,需要跌倒又爬起的毅力;“百步九折萦岩峦”,“吹尽黄沙始到金”,作为第二届向近敏教育基金获得者,也是唯一的本科生,我感到无比自豪,这将是我大学期间最高的荣誉,也是对我四年来坚持不懈的一种肯定。但是这个奖项决不是给我个人的,他是大学里教育我,帮助我的老师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我将以谦虚的态度守护我的历史,以勤恳的作风一如既往地向我的人生目标奋进。把这个奖学金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完成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