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奖励 > 朱裕壁医学奖 > 基金介绍 > 正文

基金介绍

武汉大学“朱裕璧医学奖”条例(2020年)

来源:本站 日期:2018-11-23点击:

 朱裕璧教授(1903.5-1986.9),湖北宜都人,1934年获德国哥庭根大学医学博士学位,医学部前身湖北省立医学院创始人。为激励后学,发扬朱裕璧教授爱党、爱国、爱校,执着追求、献身医学的精神,由朱裕璧教授的亲属、校友捐款设置武汉大学“朱裕璧医学奖”。

一、奖励范围及金额

每两年评选奖励医学部取得突出业绩具有突出贡献的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团体及个人,不超过10项,每项10000元。

二、申报条件

(一)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能力,在科学研究和创造发明中取得突出成绩的研究生或本科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报本项奖励。

1、获得国家级荣誉称号团队或个人;

2、在全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团队或个人;

3、近两年,在SCI、SSCI一区杂志上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且SCI收录论文1篇影响因子在10.0及以上或SSCI收录论文1篇影响因子在3.0及以上。

(二)爱岗敬业,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取得突出业绩和突出贡献的教师,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报本项奖励。

1、国家科技三大奖一等奖排名前五者或二等奖排名第一者;

2、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前五者或二等奖排名第一者、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人、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项目负责人、国家级网络资源共享课或视频公开课负责人、国家级规划教材主编;

3、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万人计划”等国家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级创新团队负责人;

4、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负责人,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重大项目负责人,或国家重点重大研究课题主持人(资助经费1000万元及以上);

5、近两年,在SCI、SSCI一区杂志上发表的论文2篇及以上,其中SCI收录论文1篇影响因子在15.0及以上或SSCI收录论文1篇影响因子在4.0及以上;

6、在医疗及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突出贡献团队或个人;

7、国家级荣誉获得者团队或个人。

三、材料认定规则

1、教学、科研、医疗及社会服务成果为在医学部工作学习期间取得,按报送材料截止时间往前推两年为有效时间。

2、SCI分区以文章发表当年中国科学院公布的分区目录为准,SSCI分区以文章发表当年JCR(Journal Citation Reports)公布的分区目录为准;

3、论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有效,出现并列情况,排名第一者有效;论文第一作者报奖须通讯作者授权;论文署名必须以武汉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

4、每项教学科研成果只能申报一次;

5、所有材料截止时间为当年11月30日;

6、每人只能奖励一次。

四、评审程序

评审程序

1、个人申请;

2、单位推荐;

3、朱裕璧医学奖管理委员会评定。

五、为加强管理,充分发挥朱裕璧医学奖的激励作用,成立武汉大学朱裕璧医学奖管理委员会,任期2年,办公室设在医学部综合办公室。

六、本条例自2020年11月开始实施,由武汉大学朱裕璧医学奖管理委员会负责解释。


武汉大学朱裕璧医学奖申请表


单位: 填表时间:

申请人姓名


出生年月


性别


专业技术/行政职务(教师填写)


所在专业及年级(学生填写)


联系电话


主要业绩:









(请附相关证明材料)

单位推荐意见:







年 月 日

医学奖管理委员会意见: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