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武汉大学关于做好201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工作的公告

来源:本站 日期:2013-11-08点击:

武汉大学关于做好201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工作的公告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1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工作,根据《武汉大学201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现就有关报名事项公告如下:

一、网上报名时间

2013116日上午830起至1251700

网址: http://gsrecruit.whu.edu.cn/

请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提前报名或者超出规定时间报名均视为无效信息。个人信息、学位学历信息、报考信息等要填写完整准确。

二、网上缴纳报名费

(一)报名费缴纳标准为每生人民币200元,其中以硕士生同等学力(只有学士学位证书,无硕士学位证书的考生)身份报考的报名费为每生人民币400元。

(二)考生还须缴纳考试文具10元(确定为硕博连读、直接攻博、入学考核考试方式的考生不缴考试文具费)。为确保考务安全,维护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平公正,从2013年起,我校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全部在我校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进行,考生须刷第二代身份证进考场,使用考点统一配备的考试文具。按照统一购置,有偿使用,用后归己的原则,考试文具费由我校代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收取。

(二)报名费及文具费在网上报名系统中通过网上银行缴纳。

(三)网上缴费成功后报名方结束。学校将会给所有缴费的考生(无论缺考与否)安排考场、发放文具,报名费及文具费恕不退还只网上报名、未网上缴纳费的考生信息一律视作无效报名信息。

缴费成功后,系统会生成考生信息卡、报名登记表等相关材料,请考生在线打印。 打印方法为:点击网页右上角的文件”——“打印预览”——调整页边距(如果信息显示不全)——点击页面右上角打印机图标。

三、现场确认与提交报名材料

(一)现场确认时间与地点:2014310—313日;地点: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具体安排另行公告)

(二)确认流程:1.查验证件→2.提交一份网报系统中打印的《武汉大学2014年博士研究生考生信息卡》→3.领取准考证

1.查验证件说明考生须持本人最后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硕士生持硕士研究生证、学籍证明)、身份证或护照或军官证原件。凡在境外单位获得学位、学历的考生,须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书原件(无认证书原件的考生不发放准考证)。

2.确定参加硕博连读直接攻博入学考核等考试方式的考生可不进行现场确认。

(三)提交报名材料:考生须于2014314日前将以下材料送交至报考学院(系、所)的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教学秘书处(各培养单位联系人请参见《武汉大学201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附件)。”

  1.《武汉大学2014年博士研究生考生信息卡》(网报系统打印)

  2.《武汉大学2014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网报系统打印)

  3.最后学位、学历证书的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提交学籍证明,入学前补验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并交复印件)

  4.两名与报考学科、专业有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专家出具的《专家推荐书》(网报系统打印)。

5.硕士研究生课程成绩单(须加盖校级研究生培养单位或所在单位人事档案室的公章,可在复试阶段提供)

五、考试时间

2014315—316(16日下午同等学力考生考政治理论课)

初试地点:武汉大学(具体地点见准考证)。

六、注意事项

(一)所有考生均须履行网上报名手续。入学考核 优秀人才单独选拔高校思政教师高校辅导员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网报时请选择相应的报考类别。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专项计划的考生须在2013125日前将专项计划登记表邮递至武汉大学研究生招生就业工作处。报考高校思政教师高校辅导员专项计划的考生须在20131210日前将专项计划登记表邮递至武汉大学研究生招生就业工作处。

(二)确定为硕博连读(含提前攻博)2012级硕士生和确定为直接攻博的2014年应届本科生同步办理网上报名手续。

(三)报名信息将作为录取上报信息的基本数据,请考生认真填写报名信息,特别是姓名、身份证号、学位授予及毕业单位、学位及学历证书编号、报考专业及报考类别等重要信息。现场确认时,不允许修改报考信息。

(四)凡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报、网上缴费及现场确认的,均视为本人自动放弃报名,逾期不再受理。

(五)凡不符合《武汉大学201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所规定报考条件的考生,报名信息无效。

附: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常见问题答疑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工作处

201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