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医学生参加 WHUMSA 2018 年度国际临床及科研实习交换项目通知

来源: 日期:2017-11-23点击:

在武汉大学医学部的指导下,武汉大学医学生学术交流协会(WHUMSA)启动2018年度医学生国际交换项目选拔工作。根据与国医学生联合会(IFMSA)签署的 2018 年度双边交换协议,拟选拔推荐学生10人前往意大利、法国、罗马尼亚、西班牙、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俄罗斯及瑞士进行为期 4 周的交流学习。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 选派对象:

年满十八周岁、中国籍武汉大学医学部各学院全日制在读普通本科生或研究生(非应届毕业班学生);身心健康、德才兼备、品学兼优,无违法违纪记录,有责任感,学习目的明确。

另根据项目有以下要求:

(1)临床实习交换(SCOPE):仅限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有至少半年的临床实习经验,具体年级要求为:临床五年制或 5+3(2014 级及以上)、临床八年制(2012 级及以上)、临床医学类研究生(学术型和专业型均可,2017级及以上);

(2)科研实习交换(SCORE):医学相关专业二年级以上本科生及研究生,须出具所申请研究方向对应的本校成绩证明(如选择免疫方向,则必须提供免疫学相关成绩证明)。

2. 选派人数:10 人

3. 出访任务内容:

1)在接收分会所在学校的医院科室或研究所中进行临床或研究实习4周;

2)除临床及研究实习工作外,接收分会将为来访学生举办文化体验活动(Social Program),具体内容由接收分会安排。

4. 出访学生可预期收获:

1)跨文化交流与临床 / 科研实习经历

2)实习单位所出具的实习证明

3)国际医学生联合会(IFMSA)出具的 SCOPE / SCORE 项目参与证明

5. 出访项目详情见附件1

二、选拔条件

1. 语言要求:大学英语六级(CET6及以上外语水平且必须达到出访国项目对语言要求,熟练掌握听说读写能力

2. 学习成绩要求:GPA 3.0 及以上;

3. 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公益活动、科研项目;

4. 本项目选派范围暂不包括已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尚未执行人员以及正在境外学习的人员。

三、选拔程序

1. 学生申请:符合选拔条件的学生于20171216 24:00 前填写WHUMSA SCOPE / SCORE 交换项目申请表(附件2),并将申请表及所需审核材料(附件3提交至武汉大学医学生学术交流协会对外委员会邮箱:whumsalc@sina.com

2. 候选者初筛:武汉大学医学生学术交流协会对学生报名资格进行审核,并组织候选者材料初评,在满足交换项目条件的前提下,择优选择20位进入面试环节。初筛结果另行通知。

3. 面试选拔:于 20171221日(暂定)组织候选学生全英文面试,面试小组对候选人语言能力、科研及学习情况、社会活动、未来规划及对项目理解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面试结果面向师生公示。

四、派出、回国考核及经费资助

1.根据接收方的要求,学生根据武汉大学学生出国要求办理出国手续。

2. 出访回国后3 周内,出访者须向协会提交考核材料:实习学习手册、不少于2000字的交流总结。

3. 本协会组织交流总结汇报,每位出访生10 - 15分钟PPT 口头汇报,作为考核项目之一。

4. 武汉大学医学部根据考核情况给予出访生经费资助。

五、联系方式

武汉大学医学生学术交流协会对外交流委员会whumsalc@sina.com  

六、附件

附件1:2018 年度 WHUMSA 医学生国际临床或科研实习交换项目情况

附件2:2018 年度 WHUMSA 医学生国际临床或科研实习交换项目申请表

附件3:2018 年度 WHUMSA 医学生国际临床或科研实习交换项目所需材料列表

 

武汉大学医学部

武汉大学医学生学术交流协会

2017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