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医学部关于开展2015年教学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日期:2015-04-02点击: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深化我校医学教育教学改革,调动广大教师参与教学研究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医学部决定开展2015年教学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指南

1.课程资源建设,重点是课程网站建设、教材编写、慕课制作及其他电子资源建设等;

2.教学方法改革研究,重点是PBL/CBL案例编写及其教学应用;

3.考试改革与研究,重点是试题库建设、形成性评价、试卷分析与反馈、临床技能考试等改革与研究;

4.教学管理创新与实践研究,重点是临床实习管理、毕业生质量分析、教学改革成效分析、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等。

5.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重点是教师在小组讨论式教学、启发式教学等方式上教学能力方面的提升研究。

二、申报程序及要求

1.以学院为单位,根据立项指南统一组织本次教学研究立项申报工作。每学院推荐不多于10项申报医学部立项。已经获得学校资助的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不得再次推荐申报。

2.学院所申报的项目应主要集中在立项指南的范围,研究内容要围绕临床专业认证标准和相关专业重点领域的改革。

3.鼓励并特别支持学院组织多学科教师联合申报专题性项目,解决涉及到多学科、多方面的共性教学问题。

4.项目负责人应具有较强的教学能力并积极承担本科教学,教学研究与改革成绩突出,项目研究队伍结构合理。项目负责人不得同时申报2个项目。每个项目的研究期限不超过2年。

5.各学院请于420日前将医学部教学研究项目申请书(一式三份)和学院汇总表一并报送医学部教学管理处,并将材料电子版发指定邮箱。联系人:曾德军,027-68758765zdj@whu.edu.cn

三、项目评审

医学部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评审结果520 日前发文公布。

四、经费使用与项目管理

1.对批准立项的项目予以1万元左右的经费支持。

2.各学院对获得医学部立项的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应给予大力支持,提供必要经费和相应的工作便利。对教学改革研究成绩突出,项目支持力度大的学院,医学部将在下一年度的教改立项工作中,优先立项。

3.立项经费必须用于项目研究,对不相关开支将不予报销。

附件:医学部教学研究项目申请书

武汉大学医学部

2015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