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17中美医学教育研讨会征文通知

来源:本站 日期:2017-02-20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强化医学人才是卫生事业发展第一资源的概念,遵循医学教育规律和医学人才成长规律,充分借鉴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总结近年来我国高等医学教育改革的经验,加强健康人才培养培训,提高我国医学教育质量,拟定于2017年4月14-16在武汉大学举办“中美医学教育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医学部和芝加哥大学医学院承办。会议拟邀请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领导做全国医学教育改革政策和进展报告;邀请美国芝加哥大学、西澳大利亚大学、韩国高丽大学等国医学教育专家做专题报告。同时,就下列题目进行征文。

一、 征文范围

本次会议征文题目为:(1)创新医学人才培养模式;(2)医学课程整合、教学方法与评价方式改革;(3)医学实验教学和临床实践教学改革;(4)医学教师教学培训与职业发展;(5)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6)临床医学“5+3”一体化工作探讨;(7)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8)医学人文教育;(9)其他医学教育改革相关议题

二、征文要求

1.论文全文限5000字内(含图表),摘要限200字内。来稿要求选题新颖,方法科学,观点鲜明,论据充分,数据真实,图表规范,引文正确,文字流畅,层次清晰,结果可靠,结论明确。在论文题目下标明作者姓名、具体工作单位和详细通信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以及电子信箱。应征论文应未在公开刊物发表。文责自负,请自留底稿,恕不退稿。

2. 请征文作者于2017年3月10日前将论文全文及摘要电子版各一份以Word文档的形式发送至联系人邮箱,入选论文将于2017年3月20日前通知论文作者本人并发第二轮正式会议通知。

3.联系人:曾德军 027-68759256,zdj@whu.edu.cn

李金芯027-68758765,lijinxin541@126.com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 武汉大学医学部

2017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