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武汉大学医学部第四届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7-11-22点击:

关于组织武汉大学医学部第四届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的通知

 

为进一步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临床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医学生人文关怀精神、实践能力和临床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培养,提升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全面提高我校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拟组织武汉大学医学部第四届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现将各项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18111日(周四)全天

二、竞赛地点:医学部8号楼临床技能中心7

三、参赛选手:

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学生和2017年进入临床轮转实习的临床医学专业长学制学生。

四、竞赛范围:

竞赛以考核学生临床基本知识及技能为主,以临床思维的考核为主轴,同时考核学生沟通技巧、公共卫生观念、团队合作意识等,考试范围详见附件(允许有3%超纲范围)。

五、竞赛赛制及奖项设置:

采取“站点式”和“综合病人”相结合的比赛模式,分初赛、复赛、决赛三阶段,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另按操作站点设置单项奖(决赛一等奖获得者不参与单项奖评选),该项操作得分最高者获单项奖,可重复获奖。

六、竞赛组织及成绩运用:

(一)由各临床学院自行组织全体符合条件的学生参与院内选拔赛,选拔赛在201814日前完成,每学院选拔推荐24人(4/队,6队)参加医学部竞赛,于201815日各学院将组队人员名单报医学部教学管理处(联系人:李金芯,027-68758765);

(二)此次竞赛由医学部临床技能中心统一命题,命题老师均不参加此次竞赛的学生辅导与培训工作;

(三)医学部竞赛由医学部主办,第一、第二临床学院协办;

(四)获奖学生2018年本科毕业考试技能考核免考,成绩按当年参加本考试的学生最高分记载。

(五)将学生获奖情况作为参加片区赛/全国赛的候选队员的重要评估指标。

 

附件1.武汉大学医学部第四届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考试大纲

附件2.领队及参赛选手信息表

医学部教学管理处

20171122

 

  • 附件【考试大纲.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报名表.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