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医珞情缘,从“新”出发 ——武汉大学医学部2022级本科生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22-09-27点击:

    9月25日晚,武汉大学医学部2022级本科生迎新晚会在医学部田径场成功举办。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共700余名2022级本科新生齐聚一堂,共享晚会盛宴。

    出席晚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其柱,校团委书记黄鑫,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军,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徐华、党工委副书记李敏,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樵,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功敏, 药学院院长陈实、党委副书记边志国,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彭启智、党委副书记赵昊鲁,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刘忠纯,第二临床学院教学党总支书记廖美焱,以及各学院本科生班级导师和辅导员。

    在节目表演开始前,唐其柱为新生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医学部全体新生表达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武汉大学和武大医学的历史。他提到,当前武汉大学学科齐全,医学体系完备,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势头强劲,武大医学有其独特的优势和光明的前景。“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他希望同学们心怀远大理想,刻苦努力钻研,积极服务“健康中国 ”战略,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国家栋梁。

    (唐其柱致辞)

    基础医学院D&D舞蹈协会(学生)带来的开场舞《straight to the dome》,伴随着音乐的节奏,舞者们在乐曲中释放浪漫,在鼓点中追逐狂澜,点燃全场氛围。临床医学类二班带来的舞蹈《夏日串烧》,用舞蹈将夏天的记忆碎片串联起来。口腔医学院的袁塌、张诺和药学院的王钦淞带来歌曲《new boy》,鼓点声、吉他声与歌声的完美交织。公卫二班全体同学带来大合唱《追》,传达出积极向上、勇敢追梦的青春力量。药学院的许剑歌等人带来独舞与合舞《bloodline+爱你》,用可爱的舞步传达出火热的激情。护理学院的张茜雅和聂梦缘带来歌曲《安和桥+遇见》,温雅静谧的歌声令在场的新生们对美好的遇见满怀期待。

    (晚会节目)

    基础医学强基班和临床医学(八年制)一班的同学们演绎了一支《啊~晒~被单》舞蹈,可爱搞怪的被单舞引得同学们捧腹大笑。临床医学类三班的同学们带来粤语和国语的歌曲串烧《相亲相爱手语舞》,表达了对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热烈庆贺。口腔医学院的孙铮和张曜共同带来歌曲《小幸运》,独特的演绎引起观众的阵阵欢呼。口腔医学(八年制)一班的加雨卿以其优雅从容的姿态,用一枝玫瑰为新生们献上独舞《play with fire》,舞如其名,燃爆现场。临床医学类(5+3)二班的蔡丰翼利用笛子、葫芦丝独奏一曲《英雄礼赞》,红歌与古风乐器的碰撞,表达对英雄的崇高敬意。基础医学院ATP合唱团(学生)演绎大合唱《彩虹》,用和谐美妙的歌声预示着新生们崭新人生篇章的开启,有风雨亦有彩虹。


    (晚会节目)

    晚会穿插了“我想认识你”和“你划我猜”的小游戏,被抽中的幸运观众由陌生到互知互识的有趣过程、搭档间的默契配合,让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晚会的最后还为同学们准备了惊喜环节——播放了2022级新生的军训教对同学们的祝福视频,教官们还录制了他们日常训练的场景,并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韶华,勇攀人生高峰,以昂扬的青春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窗外云舒云卷,人生似水流年,新生们从此解锁自己崭新的人生章节,打卡东湖,翻开医书,成为一名可爱的珞珈人。希望新生们能以这场盛大的晚会为标记,自此扬帆起航,不问前路,不惧将来,不懈奋斗!

    (合影)

    (撰稿:赵成毅 赖雪祺 代梓涵  摄影:李磊 刘飞  审稿:李敏 李樵 赵昊鲁)